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机关党建
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4-04-16 10:23:22

3月21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重庆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洪光主持会议,局领导及相关处室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就抓好贯彻落实工作进行了集中研讨。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进一步抓好矿山安全生产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对于立足国家监察职能推动矿山行业高质量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要坚持事不避难、义不逃责,筑牢安全底板、守牢安全底线,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要以强力落实两办《意见》、国务院安委会《硬措施》和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为抓手,坚持执法力量下沉、保障下倾、关口前移,健全完善矿山安全“一件事”全链条闭环工作机制,进一步实化硬化国家监察和“督政促企”,推动矿山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要加快推进科技兴安和矿山转型升级,推动“三个一批”措施落地,强化安全教育培训,加大对重点矿山指导和安全服务力度,提速重庆矿山安全保障能力建设。

会议强调,要认真抓好《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的学习贯彻落实,认真宣传解读,健全内部巡察工作制度机制,抓好工作统筹和指导检查,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加强年轻干部党性教育和政治历练,抓好专业训练,有计划地进行基层锻炼、多岗位历练、完整周期磨练,树立鲜明的选人用人导向,指导帮助年轻干部系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

会议要求,要学深悟透全国两会精神实质,进一步把全局上下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立足实际高位谋划推动矿山安全监察工作,一体夯实矿山安全生产责任,聚焦重大风险管控和重大灾害治理,提升矿山安全基础水平,不断增强查企督政质效。要自觉对标全国两会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的要求,锚定贯彻落实两办《意见》、国务院安委会硬措施及治本攻坚三年行动矿山安全子方案等重点任务、重点要求,发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挂图作战、强力攻坚,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在重庆矿监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在家局党组成员、巡视员,机关各处室、各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研讨。(机关党委 熊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