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机关党建
执法处党支部扎实推进“星火”党建品牌建设
发布时间: 2024-03-20 15:48:03

执法处党支部以打造党建品牌作为提升基层党组织工作质量的重要抓手,以“党建引领促安全”为主题,创建“星火”党建品牌,充分发挥品牌引领示范作用,不断深化“四强”支部建设、“六好”党员培育,推动党建和执法工作在业务、活动、载体、机制、平台5个方面深度融合。

该党支部“星火”党建品牌秉持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内涵,按照“支部一团火、党员一颗星”工作思路,建立“业务工作延伸到哪里,党建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工作机制。“星”寓意星光灿烂,注重先锋培育;“火”寓意火炬引领,突出政治导向,以此引领支部每一名党员人人树立一面旗帜,释放火热的激情,干出闪光的业绩,凝聚“越是困难越向前”的坚强意志,发扬“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建塑坚如磐石的初心使命,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监察员。号召每一名党员干部在监察执法、异地执法等各自岗位上对违法违规行为的斗争如“星星之火”成“燎原之势”,在保护矿工生命安全的重大使命中奋勇争先,凝聚起同心促安的磅礴力量。

该党支部自“星火”党建品牌创建以来,全体党员群众同心同德、众志成城,在全市非煤矿山安全监察工作中事不避难、义不逃责,查出重大事故隐患300余条,推动全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创历史最好成绩;在异地执法工作中,他们的闪光身影从天山山脉到西藏高原,从龙江边陲到晋陕大地,从“逐鹿”中原到黄土高坡,转战全国10几个省市,走了大半个中国,生动诠释了“党组织安排我到哪里,我就去哪里”的无悔奉献精神,为全国矿山安全贡献着自己的光和热。(刘宝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