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机关党建
统计救援中心党支部突出“四注重” 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 2023-05-23 15:01:34

统计救援中心党支部按照重庆局党组安排部署,突出“四注重”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取得积极进展。

一是注重围绕主题和结合实际统筹推进。紧紧围绕局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在局主题教育专题会议后次日就召开支委会专题研究、布置中心主题教育工作,结合中心工作实际,对主题教育的学习形式、学习内容、信息报送、调研题目和问题检视整改等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并成立了工作专班,明确2名同志具体负责主题教育日常工作。

二是注重领导带头和全员参与共同提升。中心领导全程参加局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及时向中心同志传达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先后3次专题研究中心主题教育工作,努力做到切合实际,提升实效。中心紧跟局主题教育工作步伐,于4月26日起连续五天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中心还为党员干部购买90余册《习近平著作选读》等学习资料,积极为大家学习提供便利。

三是注重理论学习和实践运用有机结合。在主题教育读书班期间,支部认真组织开展了理论学习,中心5名党员干部,分别围绕5个主题认真进行重点发言,发言结合自身工作岗位职责,就党建、调度统计、值班值守、应急救援等工作进行了认真分析,查找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改进工作的思路和措施。

四是注重边学习和边改进提升学习成效。中心在开展主题教育学习期间,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对理论学习中、调查研究中、推动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认真系统梳理,特别是针对矿山体制改革后统计、应急救援工作如何开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进行认真分析,并形成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明确了整改措施和时限,努力提高学习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