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机关党建
执法处支部第一党小组举行“党建引领 结对共建”活动
来源: 监察执法处 发布时间: 2023-02-25 09:01:03

初春伊始,梅花飘香,党旗飘扬。近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重庆局执法处支部第一党小组与梁平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石灰岩矿支部在梁平区举行“党建引领 结对共建”活动,联合组织开展“汲取思想伟力,汇聚工作合力,促进安全发展”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深化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

2月22日下午,在梁平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石灰岩矿支部党员活动室,执法处第一党小组和梁平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石灰岩矿支部一起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畅谈学习心得和感受,交流支部建设经验和好的做法,针对共促矿山安全生产进行深入研讨,大家畅所欲言,收获颇丰。随后,全体党员在活动室举行了“党建引领 结对共建”仪式,一同重温了入党誓词。

2月23日上午,20余名党员来到梁平区干部教育培训基地,深入了解和学习了“新形势下基层干部的杰出典型、新时期共产党员的优秀楷模”邓平寿同志的先进事迹,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邓平寿同志对党忠诚、理想坚定的政治品质,心系群众、一心为民的宗旨意识,扎根基层、淡泊名利的奉献精神,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秉公用权、廉洁从政的高尚情操,要在实干中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党员们还参观了梁平区博物馆,进一步了解了梁平区悠久的发展历史和淳朴的风土人情。

本次共建活动达到了“以共建促党建、以共建促了解、以共建促合作”的目的,扎扎实实推动了党建工作。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论述为指引,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真抓实干、行胜于言,把学习宣传贯彻的实际成效转化做好业务工作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担负起“促发展、保安全”的政治责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