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基层动态
执法处预防性技术监察突出“防”字
发布时间: 2024-03-29 21:33:49

“你们虽然自查出重大隐患,但整改措施只体现在口头上,没有制定针对性措施进行整改,不能起到真正的预防作用。你们要严格按照预防性技术监察文件要求,扎实做好各方面的防控措施,切实做到各系统、各环节可防可控。”在对辖区某矿山预防性技术专项监察中,执法处某监察人员对矿山如是说。

在近期开展的预防性监察中,执法处突出一个“防”字,各监察组在做好常规技术性监察工作的同时,重点审查各非煤矿山事故防范工作是否做的扎实有力。

重庆局关于开展预防性技术监察文件下发后,执法处就制作了预防性技术监察图表清单并下发到相关矿山企业,要求其对照严格进行自查。监察中,监察人员突出“防”字,以“查大风险、除大隐患、防大事故”为目标,着重检查矿山生产作业计划、重大灾害治理措施、重大安全风险管控措施、隐蔽致灾因素普查治理、“两个专项整治”等工作落实情况,旨在“防”矿山基层基础薄弱、“防”生产布局不合理、“防”主要生产系统不合理、“防”重大灾害治理不到位等,切实帮助矿山夯实安全生产基础。

检查结束后,监察人员向矿山进行了通报,并要求其制定措施进行整改。同时进行分析总结,将矿山现状、问题隐患、整改措施、建议意见等内容形成“一矿一册”预防性技术监察报告,为下一步精准监管监察提供了准确资料。(执法处  王子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