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洪强出席渝东南片区非煤矿山强化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座谈会

近期,重庆市渝东南片区非煤矿山岁末年初防控事故确保年度目标座谈会在黔江召开,片区区县监管部门分管领导、非煤矿山监管科负责人参加,共计90余人参加会议。国家矿山安监局重庆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张洪强出席会议。

会上,渝东南片区区县监管部门分管负责人介绍了非煤矿山一线员工“两单两卡”推进情况,并就加强年末岁初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举措进行了汇报。

张洪强强调,一是充分发挥“国家监察、地方监管、企业负责”的体制优势,健全完善监管监察协作机制,齐心协力、共同发力,不断提高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保障能力。二是各矿山企业要着眼长远、立足当前、标本兼治、综合施策,真正做到防在前、想在前、做在前,以防控事故保目标、以查深查透保安全、以勤查勤督保目标为要求,采取有力措施确保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三是要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集中精力、走出机关、严格执法,持续推进“双防控”建设,扎实推进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四是要强化监管执法,加强监管能力建设,强化队伍建设,建设一支有担当精神、有业务能力、有务实作风、清正廉洁的非煤矿山安全监察监管队伍。

会前,组织参会人员现场观摩了黔江区正阳大堡石灰石矿山现场,重点对铲装作业环节进行了现场实训,并对铲装作业时产生的风险采用《行动学习法》进行了分析预判,形成了铲装作业预防性管控措施。

期间,张洪强带领国家矿山安监局重庆局监察执法处的有关人员,对酉阳县、秀山县的2处非煤矿山和1处尾矿库进行了现场调研检查。


其它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