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局动态
重庆局深入企业宣贯“治本攻坚三年行动”
发布时间: 2024-03-29 21:19:21

“对企业来讲,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主要抓好三个大方面内容,就是全面提升矿山从业人员安全素质能力、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尤其是重大事故隐患排查及整改清零、全力提升矿山自动化智能化水平增强智治能力,这其中有很多具体内容,请企业要认真学习国务院安委会、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及重庆市安委会印发的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方案和实施方案,严格按照各级文件要求落实见效。”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重庆局监察执法处负责人在石柱土家族自治县万宝铅锌矿会议室对该企业从业人员如是说。

3月11日至22日,监察执法处对丰都县、石柱县8家非煤矿山企业开展计划监察,在每一家矿山企业问题通报会上,该处负责人都会借机宣贯国务院安委会、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和重庆市安委会“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方案”,对“三年行动方案”具体条文进行详细解读,并要求企业进一步组织全体职工认真学习,特别是业主和管理人员要仔细研读,对照要求严格落实。

此次宣贯,是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重庆局为推动《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印发〈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方案(2024-2026)〉的通知》、《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印发〈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方案(2024 2026年)〉子方案的通知》和《重庆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印发〈重庆市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4—2026年)〉的通知》迅速落实落地的重要举措,要求各处室及全体监察人员到区县、矿山必宣“三年行动方案”,积极引领督促区县及矿山企业学习贯彻落实“三年行动方案”,并结合两办《意见》、国务院安委会《硬措施》严格“查企督政”,铁腕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推进重庆非煤矿山安全高质量发展。(执法处 黄孝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