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局动态
杨洪光率队到万盛经开区开展非煤矿山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 2024-03-29 21:16:24

3月26日至27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重庆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洪光率队到万盛经开区开展非煤矿山安全生产督导检查,期间,与万盛经开区党工委和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就做好当前矿山安全生产工作交换了意见。

督导检查组一行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抽查了万盛经开区3处矿山,对企业贯彻落实“两办”《意见》、国务院安委会《硬措施》、“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及复工复产情况进行督导,对作业现场安全管理、风险分析管控、安全培训教育和主要负责人履职等关键环节进行了重点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通报。

杨洪光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在思想意识上对矿山安全真重视,要逐项对标“两办”《意见》、国务院安委会《硬措施》及“治本攻坚三年行动”目标责任要求,细化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和重点任务清单,持续推进矿山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杨洪光要求,要抓好现场管理,聚焦一线岗位规范操作,严格按设计按要求生产作业,深化矿山安全“末梢”治理;要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和规章制度,认真开展隐患排查和风险分析管控,做到风险研判到位、隐患排查精准、治理不留死角;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大力提升矿山从业人员的安全素质和技能;要加大安全投入,引进新技术、新工艺,进一步完善边坡监测系统,不断提升安全保障能力;要做到应急救援准备到位,细化实化应急预案,加强实操演练,筑牢生命安全最后一道保障;要严格按照“五落实”要求,强化问题隐患闭环整改,对存在重大事故隐患的矿山挂牌督办,严防带病冒险组织生产作业。(执法处 申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