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局动态
杨洪光带队督导检查巴南区矿山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 2024-03-25 20:20:32

3月20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重庆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洪光率队对巴南区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开展督导检查。

检查组一行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巴南区2座露天矿山,对矿山企业贯彻落实“两办”《意见》、国务院安委会《硬措施》和矿山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及复工复产情况进行督导,对生产作业现场安全管理和双重预防机制落实、安全培训教育、主要负责人履职等关键环节进行了重点检查,督促矿山企业采取强有力的工作举措确保矿山安全生产,持续巩固全市矿山安全稳定形势。

杨洪光指出,巴南区高度重视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持续强化矿山重大风险管控,矿山安全基础不断提升,矿山安全形势总体平稳,但仍然存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隐患排查治理不够有力、安全基层基础薄弱等突出问题,监管效能有待进一步提升。

杨洪光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认真贯彻落实“两办”《意见》及重庆市实施意见、国务院安委会《硬措施》,扎实开展矿山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严格落实各项矿山安全生产制度规定,不断提升矿山安全基础条件。要严格落实矿山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极限思维,严格执行非煤矿山领域法律法规标准,常态化开展“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活动,推动现场管理、操作行为、设备设施和作业环境规范化,不断提升矿山安全管理水平。要严格落实地方党委政府矿山安全生产工作领导责任,不断加强监管能力建设,落细落实安全防范措施,深化隐患排查和灾害治理,提升风险管控水平,加大矿山安全违法违规行为的惩治力度,不断提升监管执法效能。要严把复工复产验收关,开展复工复产“回头看”专项检查,对主要负责人“3个首责”不落实、“7个到位”走形式、验收把关不严的一律推倒重来,严防“带病”组织生产。要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严格按照“五落实”要求全面整改到位,并举一反三开展隐患排查治理,挂牌督办重大事故隐患,确保问题隐患按期整改销号。(监察处 冯弟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