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局动态
万物复苏盎春意,巾帼铿锵绽华章 —重庆局组织离退休干部开展妇女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19 09:06:08

春风送暖润心田,巾帼情深映朝晖。为了向女性退休干部致以崇高敬意和节日祝福,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之际,重庆局精心组织开展了“三个一”活动。即:开展一次党史参观、组织一次主题党日学习、进行一次踏青赏花活动,传递深情关爱,丰富老同志的精神文化生活,把组织的关怀与温暖送到老同志心坎上。

   在陈独秀故居,听着讲解员的介绍,深刻学习领会党的早期发展史,特别是陈独秀先生拥护国共合作,投身全民族抗战,在我国处于内忧外患民族危难之际,为寻求救国之路,毅然放弃仕途,追求民族共和、积极投身革命;高举民主和科学的大旗,发动并领导新文化运动和“五四”运动,推动中华民族的思想大解放;接受和宣传马克思主义,同李大钊等人一起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并担任党的最高领导人;他也经历过大革命失败被免去总书记职务、因参加托派被开除党籍、被国民党逮捕入狱,出狱流寓江津等艰难历程。通过参观学习,大家都深刻感受到我党在建党之初的艰难危险,发展过程中的重重困难,都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永远拥护党的领导、永远跟党走。

在主题党日学习时,大家进一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的集体谈话精神和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通过学习,大家深刻认识到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引下,妇女儿童建设工作必将迎来高质量发展新时期。要切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示要求规划好退休后的学习、生活,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维护全市矿山安全稳定大局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江津区乡村振兴建设项目“金色黄庄”参观时,老同志们在田间小道上接受温暖阳光的洗礼,在初春的道路两旁采摘野花野菜,在金灿灿的油菜花中留下了美好的身影,在大棚里仔细了解各种果蔬的生长,共话乡村发展新篇章。

桑榆漫彩霞,芳华映初心。老同志们纷纷感谢组织的关怀与慰问,一致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在党的领导下关心、支持矿山安全监察事业发展,一如既往地发挥余热、贡献力量。(离退休处)

5550013ccc522db32bd4d918a4c7cd9.jpg

ffa3d8f03293cb9456bf458d406ff7d.jpg

9a1ea6cf44acf35c2063be2dbb2d8d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