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局动态
重庆局对秀山县“头顶库”开展汛期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 2023-07-09 08:45:20

当前全市已进入防汛关键期,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加强汛期尾矿库安全生产工作,重庆局按照国家矿山安监局汛期尾矿库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和市委有关防汛救灾工作要求,于7月6日由重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强带领执法处相关人员,对秀山县开展了汛期尾矿库安全生产督导检查,现场抽查三润和武陵2座尾矿库“头顶库”。

检查中,发现秀山县尾矿库“头顶库”汛期安全防范工作存在落实国家矿山安监局安全提示工作要求、“无主库”安全主体责任和闭库安全工作有较大差距等问题。

针对发现的问题,谢强及时与秀山县政府分管负责人、县应急局主要负责人进行座谈,对秀山县尾矿库汛期安全防范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加强汛期矿山安全防范工作,严格落实尾矿库包保责任、“头顶库”盯守责任,迅速开展汛期尾矿库“全覆盖”检查。二是强化“头顶库”“无主库”安全主体责任,压实尾矿库闭库治理公司的安全主体责任。三是加大尾矿库安全监管力度,统筹推进尾矿库环保治理和闭库安全工作,确保安全闭库。

重庆局梳理相关问题和意见后,对秀山县政府发出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汛期尾矿库安全管理工作的函》,进一步督促落实属地监管职责,及时督促企业整改隐患问题,扎实抓好尾矿库汛期安全防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