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局动态
重庆局执法处党支部开展“头脑风暴”赋能矿山安全监察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 2023-05-17 11:24:28

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矿山安全监察“头脑风暴”在国家矿山安监局重庆局召开,这是该局执法处党支部围绕“完善事前预防机制,强化风险监测预警,推动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主题,第一次通过头脑风暴的方式,集思广益,发现问题、认识问题、解决问题,进一步提高矿山安全监察执法效能,推动区县监管部门和矿山企业强化安全生产责任,督促矿山企业有效防范治理重大安全风险隐患,确保重庆市矿山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此次“头脑风暴”是执法处党支部在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的基础上,在开展党支部与重点矿山企业结对共建活动后,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又一次积极探索,旨在检验主题教育学习效果,着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实践。

与会同志坚持问题导向,不回避、不掩盖问题,重点立足安全监察存在哪些问题、如何推动监管责任落实、怎样推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如何提高查企督政执法效能以及在安全监察方面好的意见和建议等内容进行交流和探讨,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一条条一针见血的问题、一个个好的意见和建议都是在头脑风暴中形成。同时,结合重大安全风险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安全教育培训等实际问题,深刻剖析了安全监察工作中的薄弱环节。针对如何完善事前预防制度机制、强化风险监测预警、推动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等,提出了许多切实可行的措施和办法。

通过此次“头脑风暴”赋能矿山安全监察,大家提高了站位,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完善了措施,为下一步开展调查研究提供了思路和方法,推动主题教育向深里走向实里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