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局动态
重庆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
来源: 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 2023-04-18 15:59:44

4月14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重庆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意见》,对局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学习案件警示通报并开展交流研讨。

会议认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从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方向,充分认识主题教育最根本最首要的就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做到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作为国家矿山安监部门,要切实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不断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推动形成重庆矿山安全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全局党员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牢记“三个务必”,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切实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做好矿山安全监察工作的思路举措和具体行动。要坚持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在全局形成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会议要求,要立足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实际,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实事求是、高质高效落实好主题教育重点工作。要坚持协调推进,结合全系统深入开展的执法作风整治、纪检干部队伍整治等工作,切实抓好全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为履行核心职能提供组织纪律保障。要坚持效果导向,通过主题教育切实提升全市矿山安全监察工作成效,切实强化全局党的建设和全面领导,切实提升全体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

局党组成员,局机关各处室(离退休干部管理处)、统计救援中心、机关服务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学习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