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局动态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重庆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
来源: 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 2023-03-28 16:00:28

3月23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重庆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各项报告和议案,选举产生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反映了全体全国人大代表的共同意志和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极大鼓舞和激励亿万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共同奋斗。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刻分析国内国际形势,就高质量发展、坚持人民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等作出重要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找准工作定位,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好统筹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深入转变发展方式,在新时代新征程,不断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形成重庆矿山安全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坚持“两个至上”、立足“两个根本”,认真履行好国家矿山安全监察核心职能,深化“大走访、大调研”,摸清实情、抓出问题、找准对策,着力推进严格规范精准监察,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全力防范化解矿山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较大以上矿山生产安全事故,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开好局起好步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局党组成员,局机关各处室(含离退休干部管理处)、统计救援中心、机关服务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学习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