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局动态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重庆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 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 2022-03-31 14:58:47

3月21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重庆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会议认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站位极高、立意深远、内涵丰富,充分彰显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执政理念,为团结带领全党全国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

会议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两会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取得了圆满成功。政府工作报告对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专门部署,提出了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的具体要求,给我们搞好全市矿山安全生产工作指明了方向。

会议要求,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把握好三个方面的重点内容。一是深刻把握“五个必由之路”,继续全面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二是深刻把握“五个有利条件”,在正视困难的基础上进一步坚定信心,发扬历史主动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三是认真做好“五件大事”,即:坚持民族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防范粮食、能源、债务风险;坚持推进社会保障高质量发展,关心关爱特殊群体;坚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落实好常态化防控措施;坚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

会议同时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以及重庆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要求,并就我局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在家局党组成员,局机关各处室、离退休干部管理处、统计救援中心、机关服务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